排名越前面表示越推薦:

1.鴨舌(還有店裡一些其他的滷味也不錯):不吃真的太可惜,千萬不能錯過,但要最後一天買,不然會壞掉,西門町有兩家都叫老天祿的店,至於哪一家好吃,我只吃過武昌街那家,成都路那家沒吃過,我覺得武昌街的已經不錯吃了。如果有時間可以兩家都買,因為都在西門町裡,距離不遠,如果沒時間,挑一家買也就夠了。下面的網址有這兩家的介紹跟地圖可以參考。建議真的要多買一些,因為我每次帶朋友去買,他都說要帶回去香港給家人吃,但常常都是買不到兩個小時就自己吃光了。而既然到了西門町,也可以順便去吃阿忠麵線,這家店只要問人就可以找到了。 />




2.太陽餅:來台灣一定要買太陽餅,最正牌的是在台中市的老字號--太陽堂太陽餅,但是只有在台中買得到,所以無法親自到台中的朋友,在機場的新東陽也有賣太陽餅,也是OK的。





3.小林煎餅:從日據時代就流傳下來的老店,賣的是日式點心煎餅,有很多分店,其中在通化夜市後面的通化街上有一家分店還有現做的煎餅,不想等的話也有禮盒包裝好的,禮盒包裝好的也很新鮮,我多數建議第一次吃的朋友,就買綜合口味的煎餅,至於一些特殊的瓦煎燒比較硬,要看各人喜好。

/>




4.梅粉:用梅子曬乾的果實磨成粉末,主要的用途是拿水果沾著吃,酸酸甜甜的,可以讓水果的滋味更甜美,嘉義梅山的最有名,不過我想應該很少人來旅遊會去嘉義梅山的,可能在一些名產店可以看看有沒有,至於在超市看到,一包幾十塊的那種梅粉就不用買了。





5.蜂蜜蛋糕:台灣的口味比較日式,我個人非常喜歡。有義美跟一之鄉兩家老店可以選擇。義美比較清爽,一之鄉比較濃郁,都是在自家門市店就買得到。

/>
/>
住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酒店的人,可以去義美的城中門市或一之鄉的中山店。住在東區附近酒店的人,可以去義美的城東門市或一之鄉的南京店。



6.麻糬:其實麻糬真的很多地方有賣,有走高價路線的,也有攤販推著賣的那種小麻糬,最有名的應該是花蓮跟宜蘭的麻糬,但這兩個地方的麻糬如果不到當地比較難買到,可能要找一些百貨公司地下樓專門賣特產的地方才有。不過我個人最愛的還是攤販的那種小麻糬,攤販的車上還會固定有一個機器發出聲音,一聽就知道是賣麻糬的,現在在公館或是一些夜市還看得到。



7.鳳梨酥:我個人很少吃,因為覺得太鹹。不過他的確是台灣的特產之一,其中一家最有名的叫犁記餅店,剛好在我以前中學附近,每年到了中秋節或過年都可以見到大批人潮。除了鳳梨酥,也賣一些其他傳統的糕點,比如鳳梨酥、小月餅、麻糬餅等等,其中還有一種叫綠豆碰,是我的最愛,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一試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+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!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免責宣言:以上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,單純是廣告欄位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御藏鳳梨酥訂購網站:http://hanfang.shop.conn.tw/pro-12427.html?member=af000017132


 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雅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